akiのmini home

透明文手,脑洞很多,无奈没有手,不会写也不会画😢

【漾圻】乘风 1

*漾圻是我心中永远的白月光

*漾圻竹马设定



     赵让是在手机的震动中醒来的,他翻了个身,迷迷糊糊地在摸到在身边拼命震着的手机,接了起来。

  “喂……”

  “赵让!你是不是忘了今天什么日子?你不要告诉我你还没起床!”

  发小孙圻峻的声音从手机里传了出来,在安静的早晨各外清晰。

  “啥日子……卧槽!”

  一个鲤鱼打挺,赵让从床上弹了起来,挂掉电话点开了手机自带的日历。

  八月一日,没错,今天是升上高三以来的第一天上课,而他……睡过了头。

  就像一桶水倒在了头上,赵让瞬间清醒,从床上爬了下来,三下五除二解决了洗脸刷牙,再从衣柜里抓出放了一个月的校服套上,抓起书包就往楼下跑。

  到楼下的时候,孙圻峻正坐在单车上头也不抬地刷着手机,直到感觉单车后座传来了重量,他才收起手机,向后座那个喘的上气不接下气的人抛去一对白眼。

  “赵让你可真行,高三开学第一天就想迟到,你再晚来一秒我就自己走了,让你在后面追。”

  “我忘了调闹钟了……再说你不还是在等我吗?”

  “算了吧,我看你是昨晚打游戏太兴奋了把这件事给忘了!”

  孙圻峻撇撇嘴,脚一蹬就出发了。

  赵让和孙圻峻是发小,也是同班同学,更是上下楼的邻里。由于学校比较近,所以两人家长一起买了一辆带后座的单车方便两个孩子上学放学。

  至于谁负责骑车而后座又属于谁这个问题,不会骑车的赵让表示后座的风景真的不错。

  

  八月的广州高温多雨,昨夜刚下过一场雨,地上还留有一些积水,清晨的阳光一照使得空气有些闷,但骑行造成的风又让人感到凉爽。

  经过积水滩时,孙圻峻会故意使坏从其中经过,溅起一滩水,然后在干的地面上留下自己的车轮印,虽没有任何实际意义,但嘴角却不经意的上扬。先前因为发小差点迟到的不悦,早就没了踪影。

  少年人的气,总是来的快,去的更快。

  “赵让,看你早上这么赶,肯定没吃早饭吧?”

  “没吃,醒来太早了发现父母都没醒,而且昨晚还忘了准备。”他语气一转,“怎么,你有给我准备?我就知……”

  “做梦吧你,自己饿着吧!”

  他笑了一下,脚下发力,自行车速度加快又冲过了一个水滩,留下一条车轮印。

  

  到学校的时候是七点五十五,距离学校要求的八点只差五分钟。

  锁好单车课室里早就一个人都不剩了,他们匆匆放下书包就向操场跑去。

  虽说在开学礼正式开始之前到场就不算迟到,可两个人孤零零地跑向自己班级的队伍实在太过引人注目,与班主任目光对上的下一秒,孙圻峻幽怨地掐了一下身边人的手臂,换来了一个无辜的眼神。

  无辜?无辜个鬼!

  因为只有高三一个年级提早上课,所以整个开学礼非常简单,就是校长上去讲了几句提醒大家已经进入高三了要收心学习,争取在高考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然后就宣布开学礼结束各班自行进行班会。

  

  课间的时候,课代表开始陆续收暑假作业。虽然这个暑假只有一个月,但是作业却依旧是两个月的量,课代表收的时候都只敢几个人几个人的收,一次性的话怕是拿不起那么多。

  赵让从书包里掏出成堆的作业,逐一交给各个课代表,然后拿起水杯出去装水喝。

  没办法,因为只有高三一个年级,所以楼下的小食堂这个月拒绝开门,没吃早餐的他只好以水代餐,试图用喝水来填饱自己没吃早餐的肚子。

  然而当他回到座位的时候,却看到桌面上放着一袋面包,而他的同桌孙圻峻正眼神飘忽。

  他当然明白是怎么回事,正好前座的何洛洛转身找他,看到了那袋面包,伸手就打算拿,却被从边上伸来的另一只手打了回去。

  “孙圻峻你干嘛,这赵让的面包!”

  何洛洛捂着手,对于孙圻峻的半路截胡表示不满。

  孙圻峻倒也没理会他,而是将那袋面包收进了赵让的柜筒里,“老老实实把早餐给吃了。”

  见状何洛洛骂骂咧咧地转了回去,下一秒赵让就听到他跟同桌焉栩嘉吐槽自己今天又被后面两个人闪瞎了狗眼。

  赵让不经意笑了一下,从桌子里拿出那袋面包,就着刚接的水吃了起来。

  “对于那个学习小组,你有什么想法吗?”

  孙圻峻问他。

  “能有什么想法,选上了的话就当呗。”

  刚刚班会课上,班主任说打算高三分一个学习小组,由班上同学选出六个组长,一个组长带领一个学习小组,一起进行高三一年的学习。而赵让作为在班成绩排名表上名列前茅的人,被选做组长的几率非常大。

  “如果是你被选上,可别忘了我。”

  “那必须的。”

  “还有我还有我,赵让你不能丢下我!”

  何洛洛一听他们讨论分组的事情,立马转身插了一句,毕竟他先前转身就是为了这件事。

  “还有焉栩嘉,吴季峰他们,咱们几个赵让你可不能丢下!” 

  “得得得,一个都不丢下。”

  就这样,在班主任还没开始选组长的时候,赵让就莫名其妙的连组员都决定好了。

  万一自己没有被选上不就尴尬了?

  在纸上写下心中预想组长名单的时候,赵让在心里暗暗吐槽。然而当具体名单公布时,赵让看着上面自己的名字,被他的组员摇晃着肩膀时,他突然意识到了一个问题。

  这个组的人员配置,怕是要把学校给掀了。

评论(3)

热度(42)